筱诺子

如果我更新了那可能不是本人吧!(别啊你)

【白香】黎明将至(2)

真,说好了就白香乔结果我还是多加了一个人

至于是谁我觉得提示太明显辽嘻嘻嘻

废话完了,开始八


2.

广播声刚落,大门打开,三只小巧的圆乎乎的机器人各抱着三卷竹简簇拥着中间的一个戴着面具身着白色礼服的男人缓缓走入。那面具通体呈黑蓝色,隐隐约约能看出雕刻着龙的条纹和雷电。

……这什么架势?现在都流行用面具遮脸了?

三个小机器人叠起来才勉强能把东西放到圆桌上,最上面的那个小机器人好不容易才将所有的竹简推到圆桌中心。完成任务后搭成的小塔“砰”一声就散架了,小家伙们又聚集到了男人脚边。

“初次见面,我是这座城堡的管家,各位可以称呼我为白执事。”那男人一手放置胸前,续而鞠躬,末了抬起头环视了一眼在座的人,虽然对方戴着面具,但还是很明显能感觉到他似乎和所有看向他的人都对视了一眼。那人轻咳两声,道:“接下来由我来宣布本场游戏的规则。桌上的九个竹简分别是不同的九个问题,有难有易,在我宣布开始时可以抢夺竹简,每个竹简的左上角有题目序号,答对任意一道题目者算过关。哦对,根据题目难易程度,有不同次数的答题机会,会标注在题目末尾。有什么问题现在可以发问。”

小哥哥声音还挺好听的,就是听着总感觉有点耳熟……孙尚香如是想到。然后她看到她身边的李白总算是彻底清醒了,忍不住小声调侃了一句:“睡仙终于清醒了?”后者伸了个耸了耸肩,回到:“没办法,不听规则我一会被淘汰了怎么办?”

“嗯——那个,我想问一下,在哪里作答?”孙尚香身旁的乔婉举手提问。

“在各位的手表上,在座的各位都是至少参加过一两次游戏的玩家了,对于将手表作为信息交流的手段应该习以为常了吧?”白执事回答到,“至于答题格式,输入题号加答案,屏幕显示勾为正确过关,叉则为答案错误。”

“如果答错或者不答会怎样?”初中生齐飞追问到。

这回白执事没有再作答,只是低低地笑了两声,用一种极其戏谑的语气开口到:“你猜?”

你猜?猜是猜不中了,不过十有八九不是什么想要的好结局,圆桌前的玩家有部分打了个冷颤。

“没问题了?没问题我就准备宣布开始了。”白执事又开口到。

这回没人发话了。

白执事轻轻吸了口气,开始倒数:

“三。”

莫漠的手在微微发抖。

“二。”

王健逐渐有想站起来的趋势。

“一。”

终于李白也微微弯腰,如野兽捕食猎物一般盯着中间的竹简。

“开始。”

话音刚落桌面已经一片混乱,身体撞击到木桌的声音,叫骂声,喊疼声,各种喧嚣逐渐交织在一起。

孙尚香好不容易才抢到一个竹简,刚准备缩回座位开始答题,转身看见因为身材娇小的原因难以抢到竹简的乔婉,没想太多凭着姐妹情深就将自己手里的竹简塞给了乔婉,乔婉惊讶地看了她一眼,多年默契她很快明白过来,回座位解开竹简开始答题。

孙尚香转身想继续抢一个回来,却看就这一会功夫战火已经接近尾声,瘦弱的莫漠、出租车司机李刚以及公司白领顾柔在抢桌上最后一个竹简,想想也觉得自己争不过,她强装镇定坐回了座位上,艰难地咽了口口水,按照常识判断,这要是不完成任务肯定有惩罚,到底是多严重的她也不知道,但直觉告诉她绝对跟命有关。

就在这时身边的李白递过了一卷竹简,孙尚香惊讶地接过了竹简,然后用一种担忧地眼神看向对方:“你——”

“想什么呢?我还有一卷。”李白晃了晃另一只手里的竹简,看着对方担忧的样子,不由自主顺手揉了把对方的头,然后就看见对方脸微微有些发红,李白尴尬地咳了一声,摆了摆手,“咳总之快去答题吧。”

闻言孙尚香也不敢犹豫,赶紧解开丝带打开竹简,是第五号题:

【你喜欢你左手边的人吗?】

……这什么题?我怎么感觉题目画风不应该这个样子?

孙尚香满脸问号,但是还是如实点开手表,输入序号五,纠结了半天把半截脸埋到了衣领里才打出了“喜欢”两个字,刚松了口气一旁的李白突然凑了过来:“诶你的题目是啥啊?”

“啊啊啊啊什么都没有你什么都没看见!!!!”这袭击太突然孙尚香猝不及防,手忙脚乱按下了提交键,人家绿勾都还没显示完全呢就被她迅速按掉了屏幕,正准备把竹简藏起来却没摸到,当即差点跳起来,“哎我竹简呢!?”

“作答完就会消失掉。”另一边答完题的乔婉转过来解释到,“诶不过香香你怎么脸这么红啊?”

“没没没什么都没发生!!”孙尚香赶紧摆手,“有点热!嗯对有点热!”

热吗?为什么我觉得还有点冷呢?乔婉狐疑地盯着孙尚香看了看,哦,懂了,她差点忘了这家伙暗恋李白了,这样子怎么看都是少女心模式启动了。

“诶对了,你们俩题目都答完了吗?”孙尚香平静下来后问到。

乔婉点了点头。

“完了啊,我不是学犯罪学的嘛,出的正好是个本专业的题目,很轻松就答对了。”李白满不在乎地回答到,视线一直放在在座的其他人身上。

最后那个竹简是被那个出租车司机又咬又踹勉勉强强地抢到了,这时候早已没什么形象可言了,也不讲什么女士优先了,那胖子和抢到宝贝一样,急不可耐地拆开了丝线开始看题。

他们三个人本来就坐在一起,李刚正好坐在中间,顾柔不愿放弃还想继续争夺,伸手去抢李刚手上的竹简:“这竹简明明是我先碰到的!你凭什么拿!?给我!还给我!”

“什么你的你的?!老子凭本事抢过来的!谁规定不能抢了?!现在题目在老子手上就是老子的!”显然李刚不会妥协,两个人势必又要扭打起来。

莫漠缩在旁边不敢参与,突然她想起了什么,直接点开了手表的投影,瞟了眼扭打在一起的二人,又看回屏幕,深吸了一口气输入了序号九以及题目答案。瞬间还在两人手上争夺的竹简消失了,惯性使得二人都摔坐到地上。

“竹简呢?!我的竹简呢?!”在这句话上,二人倒是出奇地一致。

“忘了说了,答题成功或答题次数达到上限时,竹简会自动销毁。”一旁观战的白执事“好心”补充到,“顺带一提,游戏结束,恭喜各位答题成功的玩家。”语闭带着三个小机器人缓缓向大门走去。

答题成功的玩家都偷偷长舒了一口气。

“谁?谁偷答了我的题目?!”李刚闻言怒吼到,莫漠吓得不敢出声,但明显因为过度可疑而吸引了李刚的注意,“好啊,原来是你!”

“我、我不是故意的……我,我哪知道会这样!”莫漠赶紧为自己辩护到,她本来想的是她答完,然后题目还可以给李刚答,可她没想到,这题目居然还是一次性的。

而顾柔,坐在地上大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把能想到的能咒骂的东西都骂了一遍。

这场闹剧,没人敢发生劝阻,因为不知道会不会惹火上身,谁也不敢轻举妄动。

这局面,就在白执事走到门口时发生了变动。当白执事推开门的一瞬间,顾柔突然拼了命地往外冲去:“我不玩了!我要离开这个地方!!”

就在她即将冲出房门的一瞬间,一把白枪贯穿了她的胸膛,她睁大双眼,嘴唇蠕动还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这么死了。确认死亡后白执事一把抽回白枪,带着笑意对在场的各位说道:“又忘了一件事,除非有‘主人’的邀请,否则,只要出了这屋子的人,只有死。”

语闭,大门闭合。

顾柔,出局。

——tbc——

然后快开学了,我也不知道第三更能不能在开学前挤出来嘻嘻嘻

如果喜欢的话求小心心和小蓝手哇⊙∀⊙


评论

热度(5)